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绩溪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13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8日至12月2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绩溪县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1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绩溪县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章义、副组长张勇向县委书记葛建荣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向县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新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对绩溪县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葛建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章义指出,2014年以来,绩溪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建立“两个责任”制度体系,完善巡察体制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有偏差;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到位,河长制、林长制推进不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扎实,创新、转型发展成效不明显;担当克难精神缺乏,重点工程推进不力,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问题突出。党的建设方面,政治建设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思想建设当作软任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有缺失,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查处村“两委”换届拉票问题不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履行不扎实,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纪检监察机关主动监督意识不强,执纪偏松偏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章义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使“生态立县、文旅强县”发展战略落地见效。二是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阵地建设,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三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齐抓共管格局。对巡视移交的违纪问题线索要认真处置、优先办理。四是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下达任务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赵新在讲话中强调,绩溪县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抓好巡视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从严巡视整改的举措,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建立整改清单,抓好线索处置和整改落实,并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履行整改责任,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责任,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完善制度,形成解决问题长效机制;坚持统筹协调,做好结合文章,以巡视整改的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王为明要求,绩溪县委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科学制定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严明整改纪律,不折不扣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确保问题解决“不贰过”,确保推动解决问题这一巡视工作落脚点落到实处。要以本次整改为契机,把抓好整改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统筹兼顾,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省委在绩溪县的巡视达到预期效果,不断开创绩溪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葛建荣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将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强化政治担当,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更高质量发展,不辜负省委、市委的重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绩溪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乡镇、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