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重整行装 一以贯之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02-13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黄山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地位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经验规律的精辟总结,深刻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思路举措的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重整行装、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客观分析管党治党总体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的十八大以来,黄山市着力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思想建设、巡察监督、纪律建设、正风肃纪、铁腕反腐、改革创新的力度前所未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党中央的坚强意志和省委的坚强领导,在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基本经验就是中央提出的“六个统一”和省委总结的“五个必须”。我们要倍加珍视成绩、倍加用足经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三个方面问题”和省委指出的“六个依然存在”,在我市也有不同程度表现,从近年来执纪审查、巡视监督和查处的案件来看,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不移抓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突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越往后越严,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整治“四风”,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突出纪律建设,抓纪律教育、抓纪律执行、抓纪律处分,坚定不移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突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市县巡察,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要突出标本兼治,坚定不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两个责任”痕迹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通过责任到位推动工作到位。要抓好关键少数,把要求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同激励干部抓改革、搞创新、提效率统一起来,营造人心思进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把纪检监察队伍锻造成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成为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队伍。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量在会上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