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含山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12 17: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4日至12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含山县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含山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向马鞍山市人大副主任、含山县委书记卞建秋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向县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新出席会议并代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话,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庆海、陈辉参加反馈会。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孙勇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卞建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忠指出,2014年以来,含山县委能够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实践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城乡统筹”四大战略,在净化政治生态、从严管党治党和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呈现新面貌。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县委把方向、谋大局的能力不够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时存在打折扣和等待观望、行动不快等问题;净化政治生态措施不力,警示教育成效不明显,对政治文化消极因素的影响抵制不够;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阵地管理缺失,校园思想政治教育薄弱。党的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部分党组织存在“偏题跑调”倾向。党建基础工作不牢,党建工作考核未摆上应有位置,考核流于形式;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普遍不正常,部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缺失,个别党员干部丧失先锋模范作用。党管干部原则执行不严格,选拔任用程序不严谨,编制管理不严肃,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消化不彻底。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有缺失,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倾向,有的专项整治走过场,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主动监督意识不强,执纪审查不规范,问责制度执行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有所抬头,公务用车管理有漏洞、公款违规接待等问题仍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忠强调,含山县委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四个方面着力。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形成新时代含山发展的思路举措。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着力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以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惩治重点领域和基层“微腐败”,保持震慑常在。各级纪委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的刚性,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和巡察“利剑”作用。四是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积极营造广大干部敢于担当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赵新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坚定抓好巡视整改的决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视发现的问题,全面抓好线索处置和整改落实,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县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按照省委要求要建立“全程挂单整改制”,坚决做到“五清四问”,以一往无前的决心、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全面落实巡视反馈意见。

孙勇代表马鞍山市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认识。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巡视整改。要正视反馈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成果,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坚决扛起发展重任。切实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巡视整改与加快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卞建秋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所有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深刻反思、全面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明的政治纪律、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含山发展负责的坚决态度和严实措施抓好整改,以巡视整改的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含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含山县直各部门、各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