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区:着力关键环节纠“四风”

时间:2018-02-12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纠正“四风”也绝非一日之功。当前,在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更加隐蔽,穿上“隐身衣”、钻进“青纱帐”,这都加大了纪检监察机关纠正“四风”的难度。蚌埠市经开区从三个着力上下功夫,驰而不息纠四风。

着力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通过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不断增强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抵制“四风”问题。

着力作风表现。对照“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大功夫,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坚持经常性检查与重点节点暗访相结合,坚决整治只说不做之风、弄虚作假之风、简单机械之风、逃避责任之风,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目标,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克。加大对作风不实、履责不力的问责力度,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加压发力,以实际行动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落实到位,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抓常抓细抓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着力“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形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头雁效应”。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中的表现查摆自身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坚决改,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抓住制度建设这个关键,扎紧扎密制度笼子,狠刹“四风”,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