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打好三套“组合拳”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时间:2018-02-12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凤阳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省纪委“十个严禁”纪律要求,采取“通知+短信”、“ 明察+暗访”、“ 问责+教育”等多种方式,打好“组合拳”,狠抓作风纪律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短信”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学习教育全过程的同时,下发《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及时传达学习,并向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

“明察+暗访”严肃查找问题。成立3个作风监督检查组,由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负责,深入县直单位、乡镇(园区)、饭店、娱乐场所等开展专项督查,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综合运用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作风检查。重点查找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节礼、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规公款吃喝或“一桌餐”、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问题,深入挖掘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查处“节日腐败”行为。

“问责+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特别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严查严办,通报曝光;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发生严重违纪问题的,严肃进行责任追究,充分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