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马鞍山市花山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11 1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3日至12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马鞍山市花山区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花山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向花山区委书记朱来友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区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副组长朱庆海、陈辉、徐文林出席会议。马鞍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钱沙泉对花山区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来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花山区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较好,有效推进了全区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抓的不紧,存在“重说轻做,上热下凉”现象;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不到位,对制约发展的“瓶颈”和历史遗留问题,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有效化解的措施;政治生态不够清纯,干部担当和干事创业精神不足;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干部选拔工作不够规范,干部结构不合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乏力,未能形成有效的压力传导机制;正风肃纪偏松软,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尚未落地生根;“四风”问题树倒根在,违规发放补贴和推诿扯皮、“慵懒散”问题仍然存在,惩治“微腐败”乏力,一些领域廉政风险较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忠提出,区委在下一步整改工作中,要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联系起来,拿出贯彻落实的真招实策。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解决“重业务轻党建”、区直机关党建“灯下黑”等问题,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认真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把压力传导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惩治领导干部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聚焦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领导干部带头防“四风”、转作风,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事业深入发展。四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好干部标准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部署,建立科学完善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科学的工作绩效评价机制,改进推荐考察办法,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选好人用对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

钱沙泉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务必端正态度,敢于面对批评、敢于面对问题,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体现、具体行动和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切实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每项整改工作进行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定期对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规定时间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三要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中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找出病灶,从制度层面出台新规定、拿出新办法,系统解决共性问题。通过制度建设,把整改的成果固化下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四要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把落实整改措施与加快全区经济发展的主旋律结合起来,与“在全省城区发展中走在前列”的目标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放大巡视成果,促进花山区为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来友表示,一是树牢“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二是突出严实要求,以有力的行动抓好整改,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抓好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四是坚持统筹兼顾,以发展的成效检验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花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直部门、镇和街道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