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开展优秀案卷评比工作 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时间:2018-02-12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省纪委出台的《实施办法》,近日,蚌埠市淮上区组织开展了“优秀案卷评比大赛”,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2017年的案件卷宗进行评比。

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案件卷宗质量,对案件卷宗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提升了案卷办理质量。建立审查组组长负责制,每个案件审查组组长对案件卷宗质量负总责,审查工作结束后,审查组集体讨论后形成审查报告,并对审查全过程形成的材料装卷、归档。案件审理部门负责对案件卷宗进行审核、把关,由案件审理室成立2人以上组成的审理组,严格对照工作规则要求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案件卷宗质量要求的案件一律暂缓受理。

评比工作由区纪委组织实施,从区纪委机关纪检监察室、案管室和审理室抽调人员组成评审团,将各单位案件卷宗统一集中到区纪委会议室,由评审团当场阅卷、当场亮分。评审从落实监督执纪工作新规则新要求是否到位、卷宗装订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评分,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17年的71起案卷进行了评审,评出前三名优秀案卷办理单位。下一步,区纪委将对评比中各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反馈,并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