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庐江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11 1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6日至12月2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庐江县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在庐江县召开巡视反馈大会。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向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学致代表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王连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汪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庐江县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明确重点,抢抓机遇,城市基础设施提升较大,经济社会发展较快。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有关制度规定,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县“两会”选举平稳有序,政治生态环境向上向好。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严肃,有关会议未做记录,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上会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矿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依然严峻;政治敏感性不高,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方面,政治站位不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个别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问题较多;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不到位,选人用人视野不宽。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主体责任打折扣,管党治党宽松软;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相关制度要求未落实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大建设项目运作管理不规范,存在潜在风险隐患;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不规范,未能做到专款专用;扶贫基础工作不到位,金融贷款、产业扶贫等需要加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汪卫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规范基础性工作,加强对会议记录的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好党建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防止和化解基层矛盾;严肃查处违规发展党员问题,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到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制度执行,加强项目管理,加大问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查处“酒桌办公”等行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四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扶贫攻坚工作。加强矿区生态环境修复工作,防止出现环境污染事件和矿区安全事故;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严禁私挖乱采;不断提高扶贫精准度,增强产业扶贫造血功能;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

汪学致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反思,主动认领,诚恳接受,通过彻底整改,做到轻装上阵。二要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要成立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依法依纪推进整改,并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三要不畏难,不放松,以干事创业运用好巡视成果,要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纳入庐江县全局工作之中 ,以扎实整改促进工作,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王连贵表示,要强化政治意识,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挂牌督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强化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抓“四风”,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要深化巡视成果,全面推动科学发展。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自觉把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以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更好更快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组,庐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庐江县各部门、单位、乡镇负责同志,部分退休副县级以上老同志,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