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池州实现新发展

时间:2018-02-08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6日,中共池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雍成瀚、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刘礼生、朱鸿、史孺牛、张勇、张杰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对中央的要求进行了细化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会上作出了“五个持续”、“五个必须”、“六个依然存在”、“六个坚定不移”等重要论述,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重要经验、严峻形势、思路举措,坚定不移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的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明确思路、把握重点,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坚决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王宏强调,过去一年,我们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工作主线,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业主责,继续在严守政治纪律,选好用好干部、深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约束、完善监督体系、从严查处案件等方面下功夫,坚持抓理论武装从严、政治担当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惩治腐败从严、党内监督从严,“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自我净化能力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但是,从近年来执纪审查、巡视巡察和查处的案件来看,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王宏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绿色池州、创新池州、幸福池州提供坚强保证。

王宏强调,坚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根本着眼,突出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时刻坚守对党忠诚这一生命线,着力拧紧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始终恪守尊崇党章这一最基本要求,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五个纯粹”。要从点滴着力,突出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祛除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从关键着手,突出纪律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纪律教育、完善纪律规章、抓好监督执纪,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从深处着笔,突出标本兼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握好反腐防腐基本规律,持续在“不敢”上形成震慑,在“不能”上堵漏补缺,在“不想”上固本培元。要从长远着想,突出党内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四自”能力特别是自我净化能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形成巡察、监察、派驻三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把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结合起来,打造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网络。

王宏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的螺栓拧得更紧。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稳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同级监督,形成相互监督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要用好问责利器,对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紧盯不放,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目的。要打造执纪铁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联系责任担当、联系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扎实开展以“强化担当、提升本领”为主题的自身建设年活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履行监督执纪的职能,为现代化池州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张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科学理念、有效方法和务实举措,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效,为推动五大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坚强保证。(池州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