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聚焦“四个着力”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2-07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就贯彻落实好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休宁县委要求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聚焦“四个着力”,把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任务一项一项抓实抓好,推动会议精神在休宁落地生根。

着力深化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 把握实质,融会贯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抗起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着力纪律建设。发挥党建带头作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围绕履行好“管住纪律”这一核心职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咬耳扯袖,综合使用风险预警、廉政约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多种手段,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有效预防或减少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着力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公款违规接待、违规设立“小金库”、滥发津补贴、套取挪用项目资金”等重点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用好问责利器,防止类似问题“隐形”复燃;完善电子监察平台建设,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开展常态督查;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情况、新问题不放,开展专项检查,对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

着力监督执纪。全面落实纪委监委监督职责,认真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县委巡察工作,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抓好监察全覆盖,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紧盯“四风”以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尤其是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专项督查,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黄山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