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三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六

时间:2018-02-08 06: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三次全会精神

系列报道之六

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强调,更有效地遏制增量、更有力地消减存量,深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围绕如何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各省辖市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纪检组长谈了他们的想法——

铜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盛九江表示,严肃执纪审查,要抓住关键少数,惩治严重违纪和涉嫌违法者,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保持反腐败斗争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不断健全执纪审查内控机制,深化市纪委与铜陵有色、皖能发电、国电公司、铜陵学院等驻铜企事业单位纪委执纪审查协作配合机制,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与其他执纪执法机关线索清理移送工作常态化,握指成拳,凝聚反腐败整体合力。认真履行监察委员会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铜陵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已对3人采取留置措施,形成有力震慑,进一步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黄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力量认为,要按照“三个坚持”的要求,紧盯三类重点,即重点对象: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领域:扶贫、民生、环保、政治纪律、八项规定等;重点区域:政治生态恶劣的地方和部门。对上述三类重点,做到三个一律,即问题线索一律核查,案件量纪一律从严,违纪案件一律双查,做到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淮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礼国说,今年市纪委将对巡察、信访等渠道反映的突出问题,对民愤集中、性质恶劣的问题线索,编选50件作为重点督办件,要求严肃查处、限时办结,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对工作推动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问责。县(区)党委和纪委要深入乡村检查督查,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决不放过,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对失职失责的党委和纪委“双问责”。县(区)乡纪委要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任务,敢担当、敢碰硬,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得到认真落实。

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晁新认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加大信访等问题线索处置力度,有案必查、查处必严,特别是近期要注重查处有重点影响力的案件,彰显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效,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莉认为,保持高压态势,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深入发现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彻底铲除腐败温床;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涉黑腐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省纪委驻省高院纪检组组长董震认为,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要结合法院实际,继续把干警违纪违法特别是滥用职权、贪赃枉法、以案谋私等行为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同时要密切关注司法体制改革带来的廉政风险新变化,严厉惩治干预过问案件等行为。要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审判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完善法官管理监督、惩戒追责机制,深化院庭长和主审法官监督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更坚定的决心、更严格的标准、更强烈的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公正司法的法院干部队伍,促进实现公平正义。

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江皓表示,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准确把握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现状,强化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紧紧牵住“牛鼻子”,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与主体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坚决惩治科技领域的腐败,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懈奋斗。(曹振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