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巢湖全程督办全程留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一盯到底

时间:2018-02-07 15:3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柘皋镇双泉村委会委员蒋某某虚报冒领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和房屋补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散兵镇大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邹某某优亲厚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这些问题的及时查处,得益于去年以来安徽省巢湖市纪委建立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程督办机制。该市规定,对所有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明确由市纪委分管常委牵头,从线索梳理排查到制定处置方案,从核查处理到情况反馈,要做到全程督办、全程留痕。

在线索分析会上,负责执纪审查工作的副书记参与,就线索可查性进行充分讨论;在专题查办会上,市纪委书记共同研究执纪审查方案,找准突破口;在问题线索办理过程中,由分管常委带队,逐件到场督办,提出指导性意见,并要求限期办结;对办理进度落后的单位,信访室采取电话督办、到场督办、会议调度、约谈督导等方式催办;到期仍未办结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每次回访,分管常委均带队到举报群众家中,通过面对面交流,听取举报人对调查处理的意见建议……

“要从发现问题线索开始,全面梳理问题,加强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将督办贯穿于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办理全过程。”巢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洪学前说。

“多亏纪委的同志给我们‘撑腰’,这笔钱才失而复得!”夏阁镇里岗村村民拿到危房改造资金后,对纪委的同志连声道谢。

2017年6月,夏阁镇里岗村委会主任杨某某安排工作人员截留2万元危房改造资金用于支付村级其他支出的问题,被同村2名群众实名举报。巢湖市纪委接到举报后,按照《关于对问题线索实行全程监管的暂行办法》,将该件转交夏阁镇纪委办理,并同步启动问题线索全程督办机制。在线索分析会后,明确由分管常委李顶龙牵头负责。他3次召开案件讨论会,2次召开专题调度会,3次到夏阁镇现场督办。在要求夏阁镇纪委严查快处的同时,市纪委对核查全过程做到督导留痕。2017年8月,杨某某因克扣截留危房改造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在“曝光台”被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纪委的同志很辛苦,我对这次调查处理结果十分满意!”在回访过程中,举报人显得格外激动。他口中的“十分满意”,正是对该市纪委建立的问题线索全程督办机制的最好肯定。

2017年10月以来,巢湖市纪委再次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反映集中的黄麓镇、散兵镇、庙岗乡、天河街道等4个乡镇(街道),围绕反映的问题线索重点督办,共全程督办问题线索32件,查处党员干部49人,党纪政纪处分29人,作出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处理20人。

据统计,截至目前,巢湖市纪委共对76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程督办,立案53件,党纪政纪处分53人。(金巧云 江兰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