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8个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热议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2-02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日,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召开,滁州8个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参加全省电视电话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省纪委三次全会的召开再次为2018年工作指明方向,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实质,带领纪委、监委一班人,立足岗位、履职敬业。

琅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发兵说:“我们将严格遵照全会要求,在2018年工作中继续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和民主集中制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量化考核。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出台规定和措施,严防“七个有之”,对老乡会、同学会等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苗头的,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妄议中央、乱评乱议、口无遮拦等违反政治纪律现象,一律作为问题线索查处;对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的,一律严查不得使用;对不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问题的,严厉问责,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省纪委三次全会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工作任务,更是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再动员、再部署!”全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宇说。同时他表示,县监委的挂牌只是拉开了万里长征的序幕,2018年,县纪委监委将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进一步做细做实深度融合文章,全面提高机关干部执纪监督、审查调查能力;二是以完善工作机制为抓手,加强过程监督管理,用实际成果彰显监察改革合力;三是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制度,严防“灯下黑”。

明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迎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风民风不断向上向善。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又做出新的要求和部署。我们将继续保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一刻不停歇地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亮丽名片。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我们将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深挖问题背后隐藏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切实加大惩治力度,做到绝不手软、绝不客气、绝不放过,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天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明阳会议结束后说到。

“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推动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 定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红丽表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全面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基础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习总书记强调,“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去年以来,我们在扶贫领域腐败、不正之风反弹等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上下功夫,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亮剑’,全年处置问题线索640个,立案20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82人。今年我们将继续针对村级全覆盖巡察发现的共性和突出问题,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使用管理、违规申报领取农村低保补助’等五个专项整治,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来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文成如是说。

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2017年,我们“全”字开展,以系列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实现了对全县63个党委(党组)、1095个基层党支部和28068名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全覆盖。“严”字当头,坚持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一个意见、两项清单、三个办法”。“治”字为要。惩处突出“紧”“实”。如2017年,全县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1个,处理37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置917人次。凤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登峰回顾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成绩单,并对新的一年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信心满满。

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两字之差透露出党中央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的决心,释放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强烈信号。南谯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龙表示,“当前,腐败现象时有发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以此次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强化纪法衔接,形成监督合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气魄、‘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说了就算、定了就干,打造勇立潮头、敢打能赢的纪检监察铁军。”(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