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做好“五个一” 力促派驻机构精准履职

时间:2018-02-02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角色,推动派驻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广德县纪委、监委对派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式进驻后,加强学习研究,主动沟通对接,加快融入,实现精准履职。

开展一次深入调研。各纪检监察组进驻后,要集中开展走访调研,全面掌握、熟悉单位情况,做到底数明、情况清。走访调研结束后,要形成调研报告,报告应立足监督单位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直奔主题,包括单位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谈话。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和掌握党员干部的所思所想、意见建议,包括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教育。谈话方式不做统一要求,但要有针对性,要紧紧围绕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围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谈话对象为监督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等,谈话情况要形成台账,梳理汇总后报县纪委、监委。

组织一次集中廉政教育。各驻在单位,特别是涉及人财物的管理使用、廉政风险很大的单位,要集中组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可以由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派驻人员主讲,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邀请专家学者讲授。既可以采取举办讲座形式,也可以到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完善一批务实有效的制度。制度建设要突出问题导向,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用制度进行约束,最大程度地控制自由裁量权,压缩产生腐败的空间。在从严要求的同时,要想办法、花心思,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约法三章,用制度的硬约束管住手中的权力。

开展一次自学。打铁必须自身硬,敢于“律己”,才能“律人”。各派驻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主动学习,明确派驻机构是县纪委、监委的“探照灯”,其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要紧跟县委和县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做好纪委、监委的“探头”和“前哨”。 (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