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聚焦主责主业 2017年检举控告类占信访总量70.4%

时间:2018-02-02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南陵县纪委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文明接访规范,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和效率,2017年检举控告类占信访总量70.4%,同比增长11%。

规范文明接访言行,树立良好形象。制定《信访举报接待文明用语规范化标准》,组织学习《公务员文明用语和禁忌用语》,牢记办公电话接听、群众来访接待等基本用语,使“您好”、“请坐”、“有事您说”、“如果您愿意,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等语言成为工作中常态化语言。对接访人员定期组织教育培训,将礼节礼仪常识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内在素质必修课,人人树立窗口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对老弱病残和生活困难的来访者,主动引领上下电梯和提供必要的爱心关怀。认真落实“六个一”服务准则,做到对待来访人热心、听取不同意见耐心、记录问题细心。在接访过程中,无论上访原委过程、是非曲直如何,都笑脸相迎、茶水相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上访群众建立起真诚、理智、友善互动关系。

紧扣主责主业,提高信访举报效率。围绕纪律审查工作重点,在做好涉及县管干部举报件的同时,以高效、务实为原则,进一步优化涉及一般党员干部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主动联系或移交到有管辖权的单位和部门,让群众少跑路;对调查结果反馈不满意或有疑虑的来访者,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并向群众解释相关政策依据,使其明晰事理,避免重复上访。2017年,县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86件,均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信件按期处置率、实名举报办理情况反馈率均达100%。(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