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探索“案管+”模式 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针对性

时间:2018-02-02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宁国市在总结分析2017年工作基础上,积极探索“案管+”模式,为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针对性添砖加瓦。

案管+信访,破解积案难题。互通信访工作台账与案件线索台账,建立备案制,防止案件线索漏查漏报。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问题、“四风”问题等为分类,汇总核对两个台账,对同一问题合并处置,节约办案资源。建立监督执纪部门联片联席审核制度,突出重点、加强督办,确保每一件信访件核查彻底,及时反馈。

案管+党风,把准问题导向。继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保持惩治“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压态势,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治理,深化对突出、隐形问题查处;坚持“带着问题走基层”,在跟踪督办各类工作的同时,广泛搜集民情民意、问题线索,推动工作落实。

案管+巡察,磨亮监督利剑。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剖析已查处案件,着重发现重点领域、重要资金、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当好巡察“探照灯”; 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快查快办快结,处置结果及时反馈被巡察单位,充分形成震慑,促进其党风政风不断向好,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成效,使巡察工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