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只为清气满乾坤

时间:2018-02-01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张,这是今年未办结的一起违反廉洁纪律的违纪案件,你看一下,有无其他材料需要补充,卷内有无存在问题,接下来我们室的重点工作就是把这起案件办结。”面对室主任的工作安排,从现在开始我不再是检察机关的“老兵”,而是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名“新战士”。

时光荏苒,依稀记得2013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我,怀着对法律的崇敬,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毅然选择了检察人的那一抹蓝。四年里,我完成了一个大学生到一名助理检察官的转变;四年里,在领导、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从刚入职的“菜鸟”逐步成长为科室的业务骨干。然而四年后今天,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履行反腐败职责,整合反腐力量,扩大监察范围,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检察机关反贪、反渎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将转隶到监察委。

当院领导问我是否愿意转隶时,我沉默了片刻,我深知选择意味着新的开始,也意味着自己的责任更大了。改变需要自我革新的勇气,虽然我不属于必须转隶人员,但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愿意去新的岗位接受挑战。

12月8日,我们转隶人员一同前往县纪委开会,刚走出电梯就看到,会议室门前悬挂着“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的横幅,那一刻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暖意。在迎送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王红丽书记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我们介绍了纪检监察工作概况,当王书记把厚厚一沓书籍发到我手里时,我明白了新的岗位即将开始,自己必须及时调整的工作重心,尽快熟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实现角色的转变。

“岗位在变,但身上的职责不变。年轻人多岗位锻炼是好事,要始终保持定力,坚守底线,恪守红线。”告别时,县检察院王志明检察长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深深刻在我的心里。我不会忘记“检察蓝”给我奠定的人生底色,也不会忘记自己在熠熠检徽的指引下成长。今后,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的新兵,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廉洁奉公;不忘使命,继续前行;不忘操守,奋勇拼搏。

新时代,必将有新作为;新征程,必将有新挑战;新蓝图,必将有新篇章。组织召唤,使命光荣。作为一名90后的转隶人员,面对监察委的成立,我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融入这个大家庭,与大家同心同向,同向同力,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尽快投入到新的工作之中。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我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归零的心态,不骄不躁,整装出发,以新的业绩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定远县纪委监委 张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