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以推进纪律审查工作促深度融合

时间:2018-02-01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太和县人社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段新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2018年1月16日,太和县纪委、县监委发布太和县监察体制改革后的首例纪律审查信息。太和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立即组织转隶人员投入纪律审查工作,坚持案件不停、力度不减,努力实现开门红,有力促进了转隶人员的深度融合。

有序对接,平稳换挡。对转隶人员原承办的32件案件,经案件线索排查会研究后分散至各执纪审查室继续查办,原纪检监察室和转隶人员共同参与办理。通过执纪审查的实践,既培养了纪检干部的法律思维,又掐准了涉法案件中的纪律因素,达到“1+1>2”的效果。

突出重点,有所侧重。区分轻重缓急,按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巡察线索、反映的疑难热点焦点问题的先后顺序抓好督办,对省、市纪委交办的案件重点督办,确保有限的办案资源用到刀刃上。截至目前,省纪委第四批重点督办的15件案件已办结6件,其余案件正有序开展查办或审理。

多措并举,强化督办。除充分利用传统的电话督办、书面督办、会议督办等方式外,又强化领导督办功能,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亲赴乡镇工作室等办案一线指导、督促,廓清程序上的新变化,实地解决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通过综合运用督办措施,实现了纪律审查质量与效率的“双提升”。(阜阳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