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加强问题线索管理意识 提升问题线索管理水平

时间:2018-02-01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霍邱县纪委监委加强线索管理、完善机制,不断提升问题线索管理规范化水平。2017年,共处置线索749件,同比增长3.88%。其中问题线索经初步核实或谈话函询给予组织处理124人;立案460件,同比增长0.66%;结案491件,同比增长50.15%;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01人,同比增长38.78%。

拓展线索渠道。县纪委监委主动与执法部门联系,建立与公检法等司法部门互联机制,组织召开全县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通过梳理汇总组织人事、司法、执法等部门的案件线索,注重挖掘有价值的问题线索。扩大监督范围,实现对党员领导干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人员的全覆盖,并及时向涉及单位和部门反馈问题处置结果。全年共受理问题线索392件,同期增加85.78%。

完善线索统管制度。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受理上级转办、领导交办、本委自办案件及巡视巡察发现移交的线索件,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及安徽省实施办法要求,对问题线索进行统一登记管理,建立电子台账,及时对统管线索进行统计分析和跟踪督办,做到科学规范化管理案件线索。同时,对省委巡视、市委和县委巡察线索、扶贫领域等问题线索的处置进行跟踪管理,及时更新台账,定期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扎实开展线索集体排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流程,有效加强对问题线索的管控,推动问题线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制定《线索集体排查会议规则》,明确会议职责、会议制度及有关要求,对重要和复杂案件线索进行集中排查,有效防止线索流失和有案不查现象的发生。(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