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四字”聚焦扶贫微腐败 2017年处理268人

时间:2018-02-01 08: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87起,处理268人,党政纪处分239人”,这是2017年六安市纪委扶贫领域反腐“成绩单”。脱贫攻坚来不得半点虚假,注不得半点水分,六安市纪委坚持利剑高悬,主动出击,震慑常在,对胆敢向扶贫领域“动奶酪”的严惩不贷。

“广”巡察,变“坐诊”为“寻诊”。自2016年5月,在全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以来,该市持续加大专项巡察力度,主动出击,积极而为。2017年8月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组建28个巡察组,共开展两轮机动式、交叉式专项巡察,巡察涵盖7个脱贫攻坚责任单位、7个乡镇及12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共228件,截至目前,已立案101件涉及151人,党政纪处分71人。

“实”整治,“苍蝇”露头就打。坚持以“纠偏、治虚、打假、惩贪、问效、追责”为统领,制定《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项行动方案》,重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责任不力及腐败等问题,排查群众身边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并将压实“两个责任”贯穿始终。2017年7月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120个,处理221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58人。

“严”通报,持续强化震慑。坚持涉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通报曝光力度。2017年,仅在市纪委网站就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4起30人,持续释放了从严监督执纪的强烈信号。同时,注重通报曝光案例的针对性和典型性,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破除扶贫资金“不要白不要”“用哪都是用”的错误思想,确保扶贫政策在执行中不走样,有力护航脱贫攻坚。

“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市委出台《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的实施意见》,市纪委及时召开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印发《关于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并对县区和有关市直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真检实查;市纪委、市审计局联合出台《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加强协作配合建立联动机制的工作办法(试行)》,建立协作配合联席会议等六项具体制度;成立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向纵深发展。(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