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2017年“四种形态”处理346人次 党政纪处分52人

时间:2018-01-23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坚持把践行“四种形态”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不断增强运用效果,形成有力震慑。2017年全系统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46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293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52人。

突出科学把握。结合司法行政系统特点,对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经常遇到12类55项103种常见的违纪、涉法行为进行梳理,编印《违纪、涉法行为分类和解释表》,为组本级及厅直系统纪检部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提供参照。

突出抓早抓小。综合分析信访、执纪审查、巡察、审计等方面的信息,把握违纪问题发生的特点规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紧盯具体问题,统筹用好任前谈话、廉政约谈、谈心谈话和提醒谈话方式,把功夫下在日常,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咬耳扯袖”。2017年纪检组本级开展各类谈话90人次,函询13人次。

突出严查严办。制定《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办法》,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灵活采用提级、交叉等方式执纪审查,切实加强对各单位执纪审查的领导督促和调度统筹,震慑作用有效彰显。2017年,厅直系统立案51件涉及68人,结案44件涉及6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2人。其中纪检组本级立案3件,涉及3人。(驻省司法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