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四项举措”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18-01-19 16: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祁门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打出“组合拳”驰而不息纠“四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重教育抓预防,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下发通知,强调作风建设纪律要求。常态化运用廉政谈话、约谈提醒、以案明纪、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提醒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各项规定。

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四风”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强化随机抽查和痕迹倒查。在各重要节点均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乡镇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着力发现隐身变异的“四风”问题。

坚持从严查纠,保持高压态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做到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不收手不收敛的严查重处,决不迁就姑息。去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20起,处理25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12人)。

加大问责力度,放大震慑作用。注重用好问责利器,对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去年以来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问责3起4人,同时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共通报曝光4批19起“四风”典型问题,强化了“不敢”的氛围。(黄山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