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芜湖鸠江:八项精品活动助力全面深度融合

时间:2018-01-08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巩固转隶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芜湖市鸠江区纪委监委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利用三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八项精品活动,真正实现思想融合、理念融合、感情融合、人员融合和工作融合,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交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满意答卷。

开办“清风鸠江讲堂”。按照两周一部室、一人一堂课的要求,让委机关干部走上讲台,讲授各自部室业务知识。

举办精品书籍阅读活动。读精“理论书”,读熟“业务书”,读懂“发展书”,读好“品行书”,根据干部需要,由机关统一购买,每两月精读一本书,读完后撰写学习心得,在支部学习会议上进行读书交流。

开展一次党性教育。通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使机关全体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组织系列党员日活动。通过开展徒步健身、主题演讲、慰问走访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拉近距离、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全力打造向上、向善的机关文化。

全面梳理内部管理制度。办公室和各部室分别牵头对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及各自工作流程进行集中梳理、逐一修订、健全完善、登记造册,形成较为系统完备的内控制度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建立完善自查机制。坚持每月一小结、季度一汇报、半年一总结,及时总结汇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查找差距、改进不足、促进工作,努力推动形成人人抓落实、工作增实效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同志相互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要深入交流工作、思想、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交流有关意见建议,真正见人见事见思想,做到事前有准备、事后有心得、工作有提升。

开展一次业务测试。围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开展一次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目的,让比学赶超成为干事创业的主旋律。(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