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左走?向右走?一路向前!——记我的转隶心路

时间:2018-01-08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12月26日,旌德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很有幸,我成为这一历史时刻的见证者。自己的心里百感交集,既有对检察院的不舍,也有对新工作的期待。

我来旌德县工作已经整整五年零两个月。从我踏进检察院的那一刻,我认为这就是我一辈子从事的工作了,我也从来没有想到我会转隶到旌德县监察委员会。

2016年11月7日,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设立的监察委员会。

2016年1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决定自2016年12月26日起施行。

……

中央的一系列动作都在向外界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监察体制改革势在必行!

2017年11月份,检察院领导向我征求个人意见,问我是否愿意转隶到监察委员会。在这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我站到了自己人生的岔路口,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曾经我也为自己可能不适应转隶而苦恼过,我能不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曾经在检察院学习到的法律知识是不是没有了“用武之地”?新单位的同事是不是很难相处?

来到监察委员会之后,领导的谈心、家访,新同事的热情帮助,让我知道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渐渐的我开始有了归属感,也认清楚了自己的位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反腐败斗争发展的必然需要,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保障。在国家反腐败斗争需要的大前提下,个人的得失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一句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左?向右?继续向前!(旌德县纪委监委 李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