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多措并举推动执纪审查提质增效

时间:2018-01-08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阜南县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不断促进执纪审查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量化线索处置,规范审批程序。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严格落实《中共阜南县纪委实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操作细则》,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管理台账。上级批、转、交办的问题线索和巡视巡察、审计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等单位移送的问题线索,以及委局纪检监察室、各职能室(组)发现的问题线索经信访室统一分办后,各室、组对照四类标准进行集体研究处置,实行动态管理,按照管理权限层层报批。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分管领导不定期召集信访室、案管室对重要检举事项和反映问题集中的领域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启动问责调查或专项监督等处置建议,形成书面报告,向县纪委常委会专题汇报,确保问题线索处置规范,审批提效。

优化队伍结构,增强工作效率。县纪委围绕聚焦优化队伍结构的目标,充分考虑每名转隶同志自身因素,坚持纪委机关干部与转隶干部混合编成;坚持突出主责主业,把转隶干部全部充实到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一线;坚持注重纪法衔接,力争实现人岗相适,相互协调;建立健全系统、完备、务实管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对接工作有效进行,增强工作效率,助推执纪审查提质增效。

强化案件自查,提高案件质量。各案件承办室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逐项分类梳理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案件质量不高、“一案三报告”不全等问题,及时与各承办室组沟通,针对发现的问题共同商量解决方案,加以整改。同时,由县纪委领导牵头,组织县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对乡镇案件开展回头看,将清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分项制定整改清单,督促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县纪委进行跟踪复查,促进乡镇案件提质增效。

深化建章立制,提升执纪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案件办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总结分析,梳理出体制机制和管理上的薄弱环节,量身定制、限时整改。坚持“一案双查”制度,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等问题,一律从严倒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缺位的相关负责人纪律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打通责任落实,督促责任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