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宿州:集体“充电”促融合,凝心聚力启新局

时间:2018-01-08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在思想、工作、业务等方面的做好融合准备,1月5日宿州市启动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这是转隶人员到岗到位后的首次集中培训,市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市委巡察办及市纪委派驻纪检组105名同志参加培训。

市纪委负责人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参加培训的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学习培训思想自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思想观念、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业务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执纪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过硬、业务精干的纪检铁军。二是要深化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转隶同志和纪委同志要传承和发扬自身在学习方面的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无论是个人的能力还是整理的素质都在大融合中实现大提升。三是要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际成效,坚持“磨刀不误砍柴工”,正确处理好学习培训和工作的关系,真正把培训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都要硬”。

培训班设置《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把握运用》、《心理沟通询问法的实践运用》、《办案安全》、《贪污贿赂犯罪案件证据参考标准解读》、《保密教育》等课程,培训内容条理清晰、事例数据详实,既有深度又有高度,对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知识和业务水平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一位刚转隶过来的干部在参加业务知识培训后深有感触:“这次培训让我更快融入到这个集体,使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以后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宿州市纪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