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六安:制定15项制度 夯实改革试点工作基础

时间:2018-01-08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六安市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落实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的基础性工程,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积极探索建立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制度体系。

突出工作重点,把好“设计关”。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在把准吃透具体要求的同时,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将促进纪法融合、明确监委职能定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行使监督执纪监察权力作为重点,紧紧围绕建好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制度的笼子”,深入开展分析研究和框架设计。

严格责任落实,把好“组织关”。明确制度建设由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负责,从有关单位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组,实行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集中办公、集体讨论的工作模式,坚持以《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法》(草案)为指导,积极学习借鉴先行试点地区经验的同时,认真结合本地实际,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市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相关制度的起草工作,确保了任务的高效落实。

细化操作规程,把好“施工关”。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请示报告、审批程序、措施使用、监督管理等监察体制改革试点重要环节,全面细化职责权限、工作流程、操作方法和具体要求,使制度建设体现规范性和操作性的有机统一。目前,六安市已制定《六安市纪委监委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暂行办法》《六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审查措施使用规范》等15项制度,制作了8项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流程图和150项监督执纪监察常用文书、表格,修改完善《六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审查调查场所管理办法》等安全管理制度,汇总编印《六安市纪委监委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手册》(征求意见稿),初步形成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配套制度体系,有力夯实该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基础。(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