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淮北:4个县(区)监察委全部挂牌成立

时间:2017-12-25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24日,随着烈山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淮北市4个县(区)监察委全部组建完成,标志着该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后,淮北市紧跟中央和省委步伐,高度重视改革试点工作,市、县(区)均成立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倒排工期、精细施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在改革过程中,各县(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党委担起主责,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改革试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党委“一把手”当好“施工队长”,专题听取工作汇报,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纪委担好专责,及时制定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细化任务、严格要求,牵头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和协调。人大、组织部、政法委、检察院、编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形成了强大“施工合力”,保证了县(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在严格按照“路线图”“时间表”稳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的同时,各县(区)紧紧抓好转隶这个关键环节,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线索移交工作,做到蹄疾步稳、节奏不乱。纪委书记、副书记主动与转隶人员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并进行入户家访,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感情,增强转隶人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12月10日,各县(区)44名转隶人员全部到位,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线索移交同步推进,成立专门“三清”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问题线索必清的要求,明确专人负责、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协调对接、严格纪律要求,按照规范的程序完成了线索移交工作。

淮北市纪委于12月18日至22日举行了市、县(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业务融合专题培训班,对市县两级检察院转隶人员以及纪委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近100人开展了为期5天的培训,以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工作实践的方式促进人员业务全面融合。

各县(区)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统筹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促进人员融合和工作流程磨合,以正风反腐的实际行动和成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