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淮北:44名县区转隶人员全部转隶到位

时间:2017-12-11 16: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既是一次见面会,也是一次欢迎会。以后大家就是一家人了,这个家就是即将挂牌成立的监察委。各位之前在检察院中都是骨干、中坚,希望大家在新岗位上能有新作为,为促进监察委各项工作全面有效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积极贡献。”12月9日,淮北市杜集区召开全区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见面会,区纪委负责人对10名转隶人员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和殷切的希望。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濉溪县、相山区、烈山区的转隶工作也进入最后阶段,截止到12月10日,淮北市一县三区44名转隶人员全部转隶到位。

国家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后,淮北市严格按照中央及省确定的改革“路线图”,倒排工期、精细施工,党委负总责、纪委担专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市委书记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先后三次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工作汇报、部署工作。市纪委专门成立两个调研组,赴浙江杭州、山西运城等地调研学习,形成调研报告。结合淮北实际,精心制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实施进度安排》,细化实化“路线图”和时间表。建立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周报制度、县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周报制度,做到一周一汇总、一周一调度,推动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为确保转隶工作顺利开展,促进转隶人员全面融合,淮北市、县两级纪委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纪委书记、副书记主动与转隶人员开展面对面、交叉式的多层次、多形式谈话。纪委副书记带队入户家访,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感情,帮助转隶人员消除顾虑、卸下包袱。同时,严格选人用人,对转隶人员逐一考察、档案逐一审核,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重点查核,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

淮北市纪委要求,各县区要确保在12月中旬实现转隶人员合署办公基本到位,12月底前完成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和转隶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有序对接。(淮北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