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贵州:把转隶作为推进试点工作的第一步

 11月13日,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推开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改革方向不偏不倚、行动有力有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勇于担起改革试点的专责,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牵头抓总、细致谋划,把工作想深、做细,加强组织协调,抓好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主动加强与人大、组织部、政法委、检察机关、编办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努力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责、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加强对各级党委及相关部门落实改革任务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证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要学习借鉴北京等三个省市试点成功经验,狠抓改革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讲话中对落实改革部署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紧盯关键环节,把完成检察院反贪等部门机构领导关系的转隶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确保改革试点工作迈好第一步、站稳第一台阶。坚持严格的政治标准,对存在和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及时提出解决措施。在班子、队伍建设上树立鲜明的导向,真正实现在思想、工作和感情上融合。做好转隶期间的工作衔接,按照有关工作程序和规范,继续扎实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

  要营造有利于顺利推进改革试点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深层次开展谈心谈话,增强转隶干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传承融合。超前谋划分层分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对检察机关转隶人员着重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对纪检干部着重加强法律法规教育,培养既懂纪又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干部队伍。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全省上下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凝聚改革的强大正能量。(贵州省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