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刘惠:强化政治担当 高标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7-11-08 21: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在合肥市检察院调研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在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调研

11月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就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合肥市及部分市辖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积极稳妥、依法有序,取得预期实效。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在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调研

刘惠指出,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党中央立足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对于健全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 “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在今年底明年初召开的省、市、县人民代表大会上产生三级监察委员会,县一级在今年12月份挂牌成立监委,产生监委领导班子;市一级在明年1月上旬挂牌成立监委,产生监委领导班子;明年2月底前全部完成转隶。

11月8日下午省纪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肥召开

刘惠强调,市、县两级党委、纪委和各有关方面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学习中央和中央纪委有关部署要求,准确理解改革试点的目标、步骤和主要任务,为谋划推进试点改革工作打好基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各项举措谋细谋深谋实。要紧密结合实际,尽快启动制定试点方案。要突出抓好转隶组建,科学调整设置内设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党委要压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任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站在第一线,当好“总指挥”,重大工作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谋划、重要问题亲自解决。纪委负专责,协助党委牵头抓总,具体抓好改革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各级人大常委会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共同推动改革落到实处。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始终,真正做到“进一家门、说一家话、干一家事、成一家人”。(李雪原 方舟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