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池州:抓好人员转隶 推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7-12-13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是我们的考勤表,包括原反贪局长袁秀平在内的6名转隶人员,今天上午已正式到县纪委签到上班,进入角色,参与相关的纪检监察工作。”近日,在石台县纪委办公室,县纪委常委查胜林向记者介绍转隶人员情况。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池州市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晰工作任务,细化实化“路线图”和时间表。各县区坚持党委负总责、纪委担专责,扎实统筹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县纪委积极与县检察院、县编办沟通协调,根据县改革方案,撤销县监察局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反贪污腐败局、反渎职侵权局和预防职务犯罪科,将9名编制划转至县监察委员会。”青阳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周林介绍道。

为保障思想稳定、顺利转隶,各县区纪委、检察院主要领导亲自与涉改部门有关人员谈心谈话,详细了解思想动态,增强转隶人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县区纪委制定专项考察方案,通过个别谈话、调阅档案等方式,对拟转隶人员进行了认真考察。目前,贵池区和东至县、石台县、青阳县共23名转隶人员已全部到位。

在第三纪检监察室内,转隶人员、石台县检察院原反渎局副局长方敏正在阅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速查》,并认真做着笔记。“转隶后,岗位的转变给了我业务学习上的压力,于是要变压力为动力,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提升本领和技能。因为成立监察委不是简单的机构合并,而是业务的融合提升,要成为既懂纪、又懂法的合格干部。”在干部配备上,各县区将人员力量重点向执纪监督、执纪审查等一线部室倾斜,同时,转隶人员与纪委干部进行交叉安置,优势互补,推动工作提升。

“下一步,各县区将及时开展集中培训,对转隶人员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培训,对纪委干部加强宪法法律法规培训,全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等业务培训,尽快补齐短板,提升综合素质,推动工作融合,培养既懂纪又懂法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同时,与人大工作做好衔接,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监察委员会,完成挂牌。”市纪委组织部部长陈辉介绍。(池州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