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巢湖:把“全融合”理念贯穿改革试点工作始终

时间:2017-12-22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巢湖市坚持把“全融合”的理念贯穿改革始终,通过机构职能、人员编制、思想交流、办公场所、活动安排“五个全融合”,实现反腐败力量的全面整合。

优化配置,机构职能全融合。涉改部门转隶后,对其职能进行梳理整合,对纪委原有内设机构及其职能重新优化配置。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前提下,纪委与监委共同设立了综合部门、信访部门、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等13个内设机构,形成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相互协调、互相制约的工作格局。

整合资源,人员编制全融合。拟定《巢湖市纪委监察委内设机构人员融合基本方案》,将转隶人员与纪委原有人员全部打散混编,按照交叉搭配、新老互补的方式定人定岗,重点加强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案件审理部门和审查调查部门人员力量,目前10名转隶人员全部被充实到监督调查一线岗位。

凝聚共识,思想交流全融合。成立涉改人员考察组,由市纪委副书记带队,与10名涉改人员一对一谈心谈话,并主动上门家访,增强其认同感和归属感。召开改革转隶同志迎新会,会上10名转隶人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分别选举一名转隶人员和一名原纪检机关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以面对面的交流谈心,促进纪委监委人员在思想和感情上的深度融合。

细致谋划,办公场所全融合。坚持细处着眼、提前谋划,主动加强与财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确保办公办案场所等提前准备到位。按照“集中办公、方便工作”的原则,市委从市纪委所在办公楼专门调剂了5间办公室,保证了纪委、监委人员同一楼层合署办公。

提升素质,活动安排全融合。根据刘惠书记来巢调研要求,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的方式,转隶人员到位后第一时间开展全员培训,由原市纪委科室主任、反贪反渎局长围绕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举报、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集中授课、集中研讨,促进纪检监察人员“业务上充分交流,活动上相互融合”。(合肥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