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泾县:“三个强化”力促转隶人员深度融合

时间:2017-12-12 10: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泾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在宣城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注重把推进队伍深度融合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确保转隶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理念、履职实践上全面融合,为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机构人员配置促队伍融合。涉改部门转隶后,对内设机构职能重新进行设置,增设第四、第五纪检监察室和宣传部。深入开展摸底调研,根据转隶干部性格特点、专业优势、履职能力,按照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检察院转隶的8名干部,重点充实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一线,其中7名干部分别安排在5个纪检监察室和案件审理室;对各内设机构的纪委干部重新进行调整,形成各业务室在人员构成上既有执纪审查工作骨干,又有职务犯罪侦查与预防工作骨干,形成互学互鉴的良好局面。

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促感情融合。转隶前,县纪委主要负责人与县人民检察院涉改部门在编在岗干部逐一谈心谈话,了解干部的基本情况、性格特点和个人意愿等;召开转隶动员会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有关会议精神,对转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县纪委负责人带队对每名转隶干部开展家访,宣讲十九大精神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通报该县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对转隶干部家人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家访中还介绍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要求,要求家人一定要把好家庭廉洁关。转隶后,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再次与转隶干部逐一谈心谈话,认真听取转隶干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全面掌握转隶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转隶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困难;认真做好转隶后勤保障工作,为转隶干部配齐办公桌椅、文件柜、办公用品及办公设备,纪委干部主动帮助转隶干部收拾整理环境卫生,热情介绍业务工作,为转隶干部创造宽松温暖的工作环境。

强化教育培训促理念融合。转隶人员到岗后,将十九大精神宣讲材料、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读本、有关文件制度规定等发放至每名转隶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制定教育培训方案,拟于近期对纪委干部和转隶干部开展为期1周的业务培训,培训内容重点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执纪审查工作程序、贪污贿赂类案件办理、渎职类案件办理、纪检监察信访办理、案件审理、刑事审判等专题业务知识,全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业务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