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休宁:逐一家访推动转隶干部“身转心转”

时间:2017-12-06 16: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家里有没有困难?孩子学业忙不忙?对组织有什么意见和建议?”12月5日,休宁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率队对7名转隶干部入户家访,全面了解转隶干部及其家属的思想动态、家庭生活状况和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深入解读改革政策,努力凝聚改革共识,推动转隶干部“身转心转”。

“没想到县纪委领导这么关心,还亲自上门征求我们意见。”在县城金诚阳光居民小区,县检察院反渎局局长、转隶干部胡军学的妻子唐梅说,“请组织放心,作为家属我将一如既往做好后盾,全力支持军学的工作”。“作为一名奋战在反贪反渎工作一线的老兵,这次转隶只是调整单位,承担的反腐败职责未变,在新的岗位上我将牢记使命,积极发挥作用,作出新的贡献”,胡军学向来访的县纪委领导坦诚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为扎实做好改革中转隶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完成县监委队伍的组建、过渡和融合,县纪委牵头制定了详细具体的谈心谈话和走访工作方案,县纪委、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与涉改人员逐个开展了“面对面”谈心谈话。从县纪委、县检察院抽调人员成立2个家访工作组,通过逐家入户走访以及电话拜访,及时与转隶干部及其家属坦诚谈心交心,让转隶干部和家属知道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及政策要求,充分理解和支持改革工作。

“我们坚决拥护改革,个人对转隶没有任何顾虑和保留。作为县检察院班子成员,以及反贪部门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我们经常配合县纪委办案,和纪委的同志们都很熟悉,融合没有问题。转入新组建的县监察委员会工作,深感责任重大,将不忘初心认真履职。”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转隶干部吴新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长、转隶干部孙青青均表示,转隶过程中,县纪委书记、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已经分别和他们个人开展三次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沟通思想。

为确保家访工作到户到位,家访工作组还驱车150里深入祁门县偏远乡镇古溪乡古溪学校对转隶干部廖腾飞妻子张晶进行了家访,通过电话向远在巢湖的县检察院反渎局科员赵阳的父亲征求了意见,严格做到“家访一户都不能漏”,全面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意识,做好全面融合文章。(黄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