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司法厅原副厅长程瀚受审 被控受贿1800余万元

时间:2017-12-13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13日上午,安徽省司法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程瀚涉嫌受贿、徇私枉法一案在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被告人程瀚,1963年11月出生,1985年7月从安徽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即进入省公安厅工作。2007年4月,被任命为合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三个月后当选合肥市公安局局长。2008年9月,被明确为副市长级,并于2011年4月担任合肥市副市长,兼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4年8月,任安徽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至2015年2月,被告人程瀚利用其担任上述职务上的便利,为单位或个人在企业经营、案件处理、汽车牌照办理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特定关系人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637.25万元、0.66万美元、0.4万欧元和价值人民币1175.79万元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20.56万元。在大肆受贿同时,程瀚还利用职务上的影响插手干预案件,帮他人“平事”,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公诉机关认为,程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程瀚身为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对明知是有罪的人故意包庇不使其受到追诉。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徇私枉法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蚌埠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被告人亲属等旁听了庭审。(陈多润 通讯员 蔡军)

程瀚案件回顾——

2016年5月18日,安徽省纪委发布消息,程瀚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8月4日,程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

2016年10月28日,最高检发布消息,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程瀚(副厅级)决定逮捕。

2017年11月9日,最高检发布消息,程瀚(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蚌埠市人民检察院向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