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蚌埠淮上:抓好三个关键环节 “照图施工”全力推进

时间:2017-12-10 07: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蚌埠市淮上区委保持高度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抓好三个环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履行责任,当好“施工队长”。坚持把加强组织领导贯穿改革工作的各个环节,及时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小组,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领导。区委书记认真履行 “施工队长”责任,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国家和省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部署试点改革工作,听取、审议和决定改革相关重要事项。区委书记实地查看转隶人员办公用房、办公设施配备情况,与转隶人员座谈交流,消除转隶人员思想顾虑。

统筹谋划,绘好“施工图纸”。围绕人员编制转隶和监察委员会组建,区纪委对拟划转机构的现有编制、人员配备、在手案件线索等情况深入调研摸底,做到情况明、数字准,为制定改革工作方案打牢基础。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小组的指导下,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淮上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淮上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实施进度安排》等文件,明确了改革目标、任务、步骤、时间表等,确保试点改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对标对表,抓好“主体施工”。严格按图施工,认真履行程序,坚决做到按标准施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一次成型。重点抓住转隶和组建两个关键环节,建立涉改转隶人员花名册和台帐,开展转隶人员谈心谈话、家访、考察审核等工作,顺利完成8名转隶人员工作关系转隶。撤销区监察局和区检察院的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办公室等部门,成立区监察委员会。审查确定监委班子成员初步人选7名,计划12月中旬召开人代会选举产生监委主任。(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