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铜陵义安:“四抓四促”实现转隶工作衔接有序

时间:2017-12-08 16: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铜陵市义安区科学布局、精心施工,以“四抓四促”全面实现转隶人员身转、心转、事转“三转”全到位。

抓谈话谈心,促思想融合。区纪委书记与涉改转隶人员逐一见面谈心,区纪委副书记分组对涉改转隶人员进行深入谈心谈话,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做到“四个清楚”:把改革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改革的政策和要求讲清楚,把干部的思想动态摸清楚,把干部对改革的期望掌握清楚,促进思想全面融合。

抓领导家访,促感情融合。区纪委主要领导对转隶人员逐个家访,以谈心拉家常的方式,关心了解转隶人员的家庭、工作、生活等情况,向转隶人员家属详细介绍监察体制改革相关政策,解除转隶人员及家属的疑虑,增强“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意识,促进感情全面融合。

抓机构整编,促人员融合。制定《义安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机构设置和人员转隶工作方案》,按照“交叉混编、向纪检监察一线倾斜”的原则,对转隶人员岗位进行设置。调整纪委工作人员办公场所,合理安排转隶人员的办公场所,根据岗位设置和人员分工情况,实现纪委和监委同办公、共学习、畅交流,促进人员全面融合。

抓线索移交,促工作融合。成立业务工作组,由区纪委和检察院共同做好职务犯罪案件的线索清理和移交工作,按照问题线索“三个不准”的要求,即不准私自存留、不准向外泄露、不准违规处置,对涉及的问题线索认真排查、逐一梳理,全部归纳信访室登记造册,确保问题线索移交无遗漏,促进工作衔接有序。(铜陵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