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潜山:“五项举措”推动监察体制改革有序开展

时间:2017-12-07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潜山县纪委立足当前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际,强化“五项举措”,推动监察体制改革有序开展,确保人员思想不散、人心不乱、工作不断、深度融合。

提高政治站位。把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各相关部门切实强化“一盘棋”思想,上下齐心、握指成拳,通力协调配合,确保转隶工作顺利进行。

做实谈心谈话。县纪委、县检察院与转隶人员谈心谈话实现全覆盖,做到“四个清楚”(即把改革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改革的政策和要求讲清楚,把干部的思想动态摸清楚,把干部对改革的期望掌握清楚),增强转隶干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最大程度地凝聚改革共识。教育引导转隶人员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转隶期间的利益得失,积极参与和支持改革。

严肃工作纪律。决不允许发表与中央精神不一致的意见,决不允许发表影响转隶工作的不当言论,决不允许不经批准擅自接受媒体采访。严格落实人员转隶、机构组建、过渡期工作衔接等要求,不得借转隶随意扩编、违规提拔干部。

强化学习借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全国、全省、全市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正确运用先行试点的北京、山西、浙江三省市实践经验,学懂、弄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相关政策要求和具体操作办法。

加强业务学习。自觉学习与履行监察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确保角色尽快转换到位,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一名既懂纪又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干部。(安庆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