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落实十九大 纪检在行动】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开展三级医院医疗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发现428个问题

时间:2017-11-14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着力解决医疗卫生方面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切实增强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工作监督的主动性和前瞻性,督促省卫生计生委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三级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的监管,规范医疗行为、控制不合理医疗费用增长。

梳理问题,了解群众需求。驻委纪检组组织人员对近三年以来的1137个信访件进行排查梳理,就群众反映医疗机构的各类问题作出细致归类,将工作重点放在医疗机构对患者的辅助用药、耗材使用、规范收费、临床路径管理和诊断治疗等方面。

抽取样本,组织专家点评。从省立医院、安医大一附院、安医大二附院、蚌医一附院、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等5家全省龙头医疗机构,每家医院各抽取归档病历100份,共抽取500份。组织儿科、妇科、骨科、肿瘤内科,临床路径质控中心、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共13个专家,对所有病历从不同角度进行点评,部分重点病历要经过5个专家点评,最终形成总报告。

召开会议,进行通报约谈。驻委纪检组联合省卫生计生委,就医疗质量点评中发现的8个方面428个问题,约谈上述5家医疗机构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分管院长和医务处处长。驻委纪检组组长张伯根在会上深入分析问题存在原因、提出处理意见,对业务主管机关省卫生计生委抓监管不力,医院等级评审、复审流于形式等方面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严肃问责,强化结果运用。会议要求各单位狠抓整改,制定针对性措施,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出现问题反弹。驻委纪检组强化结果运用,督促相关医疗机构认真追责、严肃问责,已处理7名医务工作人员,修订完善3项制度,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