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以问题为导向 排查助推健康脱贫工作

时间:2017-11-02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坚持把抓深做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省卫生计生委落实健康脱贫各项任务。

提高思想站位。省卫生计生委和驻委纪检组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遵循,认真做好扶贫和扶贫监督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整改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在全省70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区)开展健康脱贫工作大排查。要求各地要正确看待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全力解决问题,直面问题不护短、整改问题求实效,确保健康脱贫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

规范排查流程。省卫生计生委专门制定印发《全省健康脱贫工作大排查实施方案》,围绕“保、治、防、提、创”五个方面,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四个过得硬”要求,梳理出24条基层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清单,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

省级带头暗访。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的方式,随机抽查县、乡、村医疗机构,走访贫困户,对各市健康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书面通报市县,责令整改。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31个扶贫重点县暗访工作。

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各地排查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报,点名通报省级组织暗访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限期整改和查处要求。会议力求务实高效,“只讲问题、不讲成绩”,讲问题不留情面,抓整改较真碰硬。纪检组负责同志在会上提出思想站位要高、工作措施要实、执行纪律要严,要求各地要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以大排查促大诊断达大整改。(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