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坚持问题导向 全面落实市委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工作

六安市委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反馈会议后,叶集对照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迅速行动、立行立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区委成立整改领导组,制定《关于市委脱贫攻坚巡察组对叶集区开展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关于市委脱贫攻坚巡察组对叶集区开展危房改造专题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区牵头领导和牵头责任部门,细化了整改分工,由区委巡察整改办公室牵头抓总。所涉及的6个乡镇街15个区直部门都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了整改措施及整改任务。

定期汇报,动态管理。整改时限为45天,为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区委建立巡察整改周调度和旬总结制度,建立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台账,逐条逐项分类列出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整改任务实行动态化台账管理、挂号督办。同时根据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变化,及时更新台账,实行整改销号、跟踪问效,对突出问题一一解决,并对已整改解决的问题及时销号处理。

督查督办,完善提高。要求各乡镇街、部门结合区整改方案,针对不同问题、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深入开展整改工作,做到按时完成、不留空白点。区委巡察整改办公室组建督查组,通过定期督查、不定期暗访等方式对各单位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对未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进行督导督促,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跟踪督办。

加大力度,执纪问责。区委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检验,区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整改进度慢的,及时调度,对整改措施不力、贻误落实,甚至推诿扯皮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对于移交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