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多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

今年以来,黄山区积极推进巡察成果运用,通过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等方式,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到底,不贰过。

把责任立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区委“五人小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每轮巡察情况、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积极开展约谈活动,区委书记对两轮共10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就抓好巡察整改、用好巡察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不断强化巡察整改“双责任”,即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负第一责任,在巡察反馈意见书上“签字背书”;严格落实“双报告”,既要以党委(党组)名义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也要以主要负责人个人名义报送抓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推动责任落地生根。

把程序严起来,突出整改质量。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单位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梳理分类,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分解责任。对措施不具体、责任不明确的,要求重新研究制定;实施“双呈送”,被巡察单位的反馈意见不仅呈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审阅批示,整改结束后,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在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的同时,还呈送相应分管区领导审核同意,做到逐级审核,层层把关,整改效果不明显或整改不到位的绝不放过,确保取得实效。

把威信树起来,强化边巡边改。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针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和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由巡察组下发《问题事项交办单》,交办给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让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不仅有回声,而且很快得到解决,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巡察效果。截止目前,三轮巡察共解决民生类问题23个,立行立改28项,挽回经济损失8.49万元,增强了群众获得感。

把点面结合起来,突出综合运用。对巡察发现的领域性、行业性和带有共性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治理和资金绩效评价活动。针对债务借款、项目招投标及项目管理、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分别由财政局、招管局、住建委等部门牵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双清”(专项资金清理、往来款清理)、惠农补贴专项治理、扶贫领域专项资金清理和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及危房改造资金专项检查等行动,从区级层面谋划整改,健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放大巡察震慑效果。

把震慑发挥出来,强化线索处置。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分类处置移交,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特别是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快查重处,确保违纪违法问题得到及时查处。截止目前,共发现发现问题线索45条,给予党纪处分14人,组织处理4人,收缴违纪款35.5万元,发挥巡察威力,形成震慑,将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基层。

把标准立起来,突出从严从实。区委巡察办建立面上问题、信访件、意见建议三本督办台账,通过实地督办、电话督办、查看资料等方式不断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不贰过,对需要一定时间长期整改的事项,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察整改不力的单位和部门,实行追究责任;认真落实“双公开”,即巡察反馈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在党内通报和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和群众监督。(黄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