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挂图作战”巡察整改问题

时间:2017-04-19 2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截止目前,‘作战图’中全县整改问题83条,拟定整改任务178条,已完成整改任务163条,完成整改任务的92%。”近日,芜湖县召开县委巡察办公室会议,县纪委书记、巡察整改办公室主任侯正权在会上听取全县市委巡察专题汇报,汇报中提及的“作战图”是芜湖县创新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方式,倒逼责任落实的有力举措。

2016年底,芜湖县六郎镇、陶辛镇、红杨镇3个镇同时接受了芜湖市委巡察,共反馈83个问题。芜湖县党委立即行动,严字当头,将巡察整改做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建立县委巡察办督导、镇巡察整改办负责、镇纪委监督落实,三位一体的整改工作机制。创新开展“挂图作战”方式,要求各镇党委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列出图表,挂图上墙,晒问题,明责任。挂图中采取红、蓝、黑三色分别标识已完成整改、正在整改、未整改的问题,随时跟踪整改情况,直观展现整改进度,一目了然。

“谁的孩子谁领走,谁的任务谁负责。‘挂图作战’就是不给任何推脱机会,不仅是明确责任,更是在整改中讲看齐、见行动,激发干部担当的一种有力措施。”红杨镇党委负责人汪晓娟认为。巡察整改工作启动之前,各镇党委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和村(居)书记为成员的责任机制,出台《整改方案》,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时限。所有整改问题逐一编号入档,一个问题一个档案盒,一一对应,一一兑现,逐一销号。对整改中出现的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一票否决”,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坚决追责问责。

问题怎么整改,到位没有,效果如何?为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能真正落到实处,县委巡察办从已完成的整改任务中进行适时抽查,采取“两不两只两通报”方式把关审查、提升效果。即不看报告,只查原始工作证据;不听汇报,只到现场做调查;整改情况每周通报,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截止目前,已抽查整改问题5次95条,通报曝光典型案件5批7起15人。

“我镇美好办主任奚某带领10人外出浙江安吉考察,报销风景区门票600元的问题,镇党委列出的整改任务是参加人退回违纪款,对分管负责领导及主要责任人进行谈话。必需看到附有违纪款上缴财政所的原始票据,相关人员签字的谈话记录,镇巡察办才能给予销号,县委巡察办才能验收通过,确认完成整改。”陶辛镇巡察办公室主任董屹列举介绍。县委巡察办对抽查中群众不满意或满意率低的整改事项责成重新整改,坚决实行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的整改标准。此外,芜湖县委为将巡察整改做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契机,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延伸开展了村级财务、村级“小微”工程等15个专项整治项目。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县已制定完善相关制度77个,立案46件,4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7人,诫勉谈话33人,组织处理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5批7起15人,追回各项违纪款272.2万元。(芜湖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