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区:“常规+专项”启动区委第二轮巡察

日前,蚌埠市淮上区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本轮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对工业园区、沫河口园区、商贸物流园区等3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果园新村、荷花园社区、槐花园社区等3家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常规巡察重点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导向,紧扣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问题以及与问题相关联的重点人、重点事,对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巡察监督。

专项巡察重点对基层社区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是否缺失,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是否发挥,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是否符合党章要求等实施巡察监督;对社区“三资”管理及居务公开情况等实施“点穴式”巡察监督。

巡察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材料,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核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受理来电来信来访,走访调研等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巡察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纪律规定,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用铁的纪律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同时巡察组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严格保密纪律,严格请示汇报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