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擦亮监督“探头”发挥“前哨”作用

时间:2017-10-02 07: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主动作为,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大力健全并深入落实驻委纪检组建议制度,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积极主动提出建议,严格督促整改落实。今年以来,向省卫生计生委党组、相关重点处室发出提醒函5次,涉及干部离任审计常态化、基金会管理整改、招标采购风险控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先后40余次参加、列席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会、主任办公会,省红十字会党组会、执委会,以及综合监督单位相关重要行政专题会议,在会上提出必要的意见建议,建立起全面的沟通联系监督机制。

挺纪在前,积极实践“四种形态”。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工作最前沿,充分运用第一、二种形态,抓早抓小抓苗头。组织对安徽省立医院等四家医院9家单位开展综合巡察,督促医院党委对发现的104个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约谈函询10人,诫勉谈话10人。四季度还将按照年初预定计划,巡察省监督所、省疾控中心。查实直属单位一名负责同志顶风违纪接受被检查单位吃请问题,给予党内警告处理,其他涉及的5个市1家直属单位人员均受到相应处分并在全省通报批评。按要求开展对中秋、国庆和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酒桌办公”专项检查3次。

规范管理,关注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针对社会、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医疗领域各种问题,督促驻在部门拿出具体方案和措施,于4月下旬联合省检察院启动“严肃行业纪律·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目前各地已主动上缴违规违纪款项超过3000万元,下一步,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出台《安徽省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管理规定》,固化活动成果。重视并关注医护人员待遇,对医院负责人兼任科室主任问题、奖金制度分配不公开不透明问题专门发文进行规范,对少数医疗机构恶意互挖人才问题开展了重点约谈。拍摄《警钟长鸣·护佑生命》警示教育片,将预防职务犯罪理念宣传到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和医务工作者。

发挥优势,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前端。时刻关注驻在部门干群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逐步建立起覆盖被监督单位处级及以下155人的廉政信息档案。完善基础台账,拓宽线索渠道,对近5年信访举报件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寻找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今年6月,集中约谈委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医政处等6家发生违法违纪案件的处室和单位,严防权力寻租、严控廉政风险。结合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组织对4个市、5个县以及4个对口扶贫点开展健康脱贫领域专项督查,向扶贫工作队送上一封信。同时,近日还对委药政处、省农合办、省药采中心、省药采监管办等多家处室和直属单位开展调研督导,集中约谈50余人次,进一步排查风险点、消除隐患,确保心存敬畏、行有所止。(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