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亮出廉洁“黑名单” 彰显“探头”威慑力

时间:2017-10-12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打击卫生计生领域药品、设备、耗材采购腐败问题,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前移监督执纪关口,以建立廉洁“黑名单”为抓手,净化卫生计生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探头”的威慑。

认真梳理甄别。对司法机关移交的有关案件材料进行认真梳理,分类甄别企业向卫生计生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所送款物情况,对涉案款物数额较大的企业及企业法人代表予以重点关注,对检察机关以涉嫌单位行贿罪或个人行贿罪立案查处的企业及企业法人代表进行廉洁“黑名单”管理。

分批分类移交。对分类管理的名单,采取分批次、分单位和部门等方式进行移交,最大程度发挥不廉洁记录警示作用。第一批廉洁“黑名单”已于近日向省卫生计生委药政处、省医药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和省医药采购监管办同时移交,涉及药品、设备、耗材采购和医院投资管理等10家省内外企业及其法人代表。

锻造反腐“哨兵”。要求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把移交的名单列入“黑名单”管理,在全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设备、耗材采购和医院投资管理过程中,对“问题”企业说不,倒逼企业经营人员廉洁守法、规范从业,强化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人员廉洁从政、廉洁从医意识,遏制药品、耗材、设备采购环节中的腐败问题,不断发挥“探头”的震慑作用,锻造反腐战线的“哨兵”。(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