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三个强化”锻造巡察尖兵

年初以来,南陵县在抓好专职巡察机构建设的同时,着力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锻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尖兵。到目前为止,圆满完成三个轮次巡察,巡察村党组织12个、县直单位8个、县属国有企业2个,发现、移交问题100余件,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

强化专职巡察干部政治理论培训。建立理论学习制度,常态化组织专职巡察机构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巡察干部政治上绝对过硬,对党绝对忠诚。加强上级精神和相关规定的学习领会,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吃透,提高理论水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清晰思路。

强化巡察专员作风建设。每轮巡察前,巡察机构对巡察专员进行纪律培训,严明廉洁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坚决杜绝借巡察之机谋取私利、“跑风漏气”、泄露工作秘密。明确巡察组组长 “一岗双责”,在开展巡察的同时,严格管理带好队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强化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能力提升为促进巡察干部快速进入角色,巡察机构注重让巡察干部在实践锻炼中提高业务能力,积极派员参加省委巡视联动、市委巡察、市委巡察联动,培训巡察骨干。县委每轮巡察,参加上一轮巡察的人员数量约占巡察人员一半,充分发挥以老带新作用。巡察中,积极探索培训方式,采取“一组三会”办法,提高培训效果,即巡察前各巡察组召开学习培训会,巡察组长介绍巡察经验及具体方法;驻点后召开分析研判会,对前期收集的资料分析研判,研究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问题的主要方面,初步确定巡察方向;巡察结束后,召开巡察专员经验交流会,每个专员对本人发现的典型问题案例进行经验介绍,巡察办认真梳理总结,找出共性问题,作为下一轮巡察借鉴。(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