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皖能集团:扎实开展内部巡察工作

时间:2017-05-03 1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皖能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巡察工作的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环节,对13家二级单位开展内部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遏制作用、治本作用,大力营造皖能集团“讲政治、守纪律、树新风、争一流”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坚持牵头抓总,完善工作机制。集团纪委坚持发挥“牵头抓总、顶层设计、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的作用,先后制定了《巡察工作办法》、《巡察实施方案》,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建立了“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对口把关、二级单位整改落实”的问题销号机制。巡察前巡察办收集整理近年来省委巡视反馈、部门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按集团机关二级单位予以归类,明确责任部门,建立和完善了问题信息库。

坚持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效。巡察组主要对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执行“六大纪律”情况进行全覆盖巡察。同时,突出对关键少数、重要岗位的监督检查;突出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突出包括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三重一大”政策执行、“四资一项目”等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办法中规定的十个方面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工作流程。巡察办制定了“一告知二巡察三反馈四整改”的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办提前一周下发巡察通知,向被巡察单位通报巡察方案;巡察组深入现场开展集中巡察,采取调阅资料为主,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和走访调研为辅的方式,对问题线索进行梳理登记;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将问题汇总向巡察办递交巡察工作报告,依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审议意见给被巡察单位下发整改意见,进行问题反馈;被巡察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向巡察办报告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皖能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