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探索下沉式巡察 直抵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

为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广德县创新方式方法,下沉工作重心,积极探索村级巡察工作。通过拓宽监督渠道,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积极性,让全面从严治党直抵“神经末梢”。

精心组织谋划,积极动员部署。一是制定《邱村镇2017年第一轮常规巡察方案》,选取邱村镇门口塘社区作为试点巡察单位,对巡察内容、对象、范围作出了严格规定,明确细则、规范流程,提升工作水平。二是成立巡察工作小组,镇纪委书记担任组长,整合纪检监察、财务审计、组织人事等专业人员,选优配强巡察工作小组阵容,开展巡察工作。三是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了巡察工作在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的重大意义,要求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

明确巡察定位,确保工作实效。一是明确重点,确保巡察精准发力。把村级“两委”班子成员作为监督重点,牢牢盯住重点人和重点事,盯准影响基层改革发展稳定、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突出问题展开巡察。二是统筹安排,确保巡察有序推进。巡察组严格按照“动员部署、实施巡察、反馈整改、总结汇报”4个步骤开展工作,对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并认真对照执行,推动工作落实。三是把握关键,确保巡察全面真实。巡察组紧抓“听、测、谈、查、审、结”等6个关键环节,在试点单位设立群众意见箱,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结合随机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邀请党员、群众代表参与座谈会等方式,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全面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截止目前,共发放调查问卷150余份,对社区“两委”全体人员及下辖6个支部和15个党小组共谈心谈话60余次,实现了对其下辖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持续传导压力,强化巡察作用。一是结合查摆出来的在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三资”管理、民计民生等方面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认真反思,深刻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积极对照落实。二是要求被巡察单位定期向党委汇报整改进度,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对外公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三是坚持把巡察整改情况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奖励先进,惩诫后进。(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